海边的十便士

祝君武运昌隆

【嘉逸】《小王子》

(私设,ooc,请勿上升真人!)
(一发完结,3900+)
(开车未遂系列)
(食用愉快,欢迎评论)

@Effort- 送给我家小仙女的生贺♥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敖子逸,你知道什么是爱吗?”
  
  “不知道。”
  
——
  
  七班转来了一个新生,在开学第三周的时候。
  
  “大家好,我叫马嘉祺。”
  
  敖子逸坐在倒数第二排,从书堆中抬起头来,还未等他看清讲台上站着的人,就和那人来了一个四目相对。
  
  吓得他赶紧移开了目光。
  
  然后,视线又小心翼翼的向上移,再移到那个人的身上。
  
  他已经没有看向自己这边了,敖子逸松了一口气。
  
  好奇的注视了一会儿这位新来的同学,敖子逸心中只有三个字。
  
  真好看。
  
  老师安排马嘉祺先坐在第一排,等着下次换位再重新调整。
  
  敖子逸盯着马嘉祺走下讲台,坐到位置上,然后移开目光,继续把头埋进桌上的书堆,重新开始他的写写画画。
  
  马嘉祺转过头,看了会儿后排书堆里的那个小脑袋,又重新转过头,去整理老师给他拿来的新课本。
  
——
  
  “马嘉祺,能不能教教我这道题。”
  
  “马嘉祺,上课的笔记能不能借我看下,我有些地方没记到。”
  
  “马嘉祺……”
  
  不负他出众的长相,马嘉祺待人接物也非常礼貌。对,礼貌,如果别人主动寻求帮助,他自当尽举手之劳,但是,他又从未和任何人亲密无间过,总保持恰到好处的距离。
  
  但这种性格仿佛非常受女生们欢迎。
  
  敖子逸看着自己的前桌,因为马嘉祺答应讲题就立刻喜笑颜开的女生,看着她兴奋的抱着书跑过去,坐在马嘉祺旁边。
  
  其实不仅是这次。敖子逸总是不自觉去关注马嘉祺这个人,他会关注他今天和哪些人说了话,对哪个人笑了,什么时候做了什么动作,什么时候离开座位,走出教室,去了哪里。
  
  是什么样的情感呢?敖子逸也问过自己许多次。心动?大概是没有的。或许,只不过是对这个人产生了别样的好奇心而已。
  
  敖子逸撑着头,看着马嘉祺给同学讲题的温柔表情。
  
——
  
  重新调整座位的时间比老师口头答应的更晚,在第一次月考之后,按照老师心目中最佳的分配方式,新的座位表被投影在白板上。
  
  居然是隔壁桌。敖子逸看着自己名字旁边的马嘉祺的名字,抬头看向马嘉祺的方向,却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。
  
  视线又一次自然的移开,敖子逸着手收拾自己的书桌,脸上却流露出连他自己都没发觉的笑意。
  
  日子好像没有什么区别,敖子逸和马嘉祺的座位就算离得更近了,却依旧没有什么交流。敖子逸依然沉默,马嘉祺依然非常受女生们欢迎,课间依旧有大把人来请教他。
  
  当然,如果马嘉祺能忽略他身旁那道炽热的目光的话。
  
  “马嘉祺,这道题我还是不会。”
  
  马嘉祺接过那个经常来问他问题的女生的课本,正准备开口讲,眼神一斜,就对上了隔壁那位的眼眸。
  
  马嘉祺觉得有些话,是时候该问了。
  
  于是中午下课,马嘉祺写了一张纸条递到了敖子逸桌上。
  
  “别走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  
  敖子逸看着纸条上的字,撇了撇嘴,放慢了收拾书包的节奏。虽然,他早就想到会有这么一天。
  
  “说吧,什么事。”
  
  敖子逸撑坐在桌子上,居高临下看着凳子上的马嘉祺。
  
  “你对我,很感兴趣?”
  
  马嘉祺看了敖子逸许久,抱起双臂略显随意的说。
  
  “是啊。”
  
  敖子逸轻快的点了头,这让马嘉祺眯了眯眼。
  
  “你喜欢我?”
  
  这一次,敖子逸并没有快速回应,他歪头想了一会儿,才又再次点了点头。
  
  “那你,爱我吗?”
  
  敖子逸皱了皱眉头。
  
  “有区别吗?”
  
  “当然有。”
  
  马嘉祺学着敖子逸,站起来撑坐在自己的椅子上,和敖子逸面对面。
  
  “你对我感兴趣,你对我的喜欢只是停留在,像你喜欢吃的东西,平常喜欢的口味,喜欢看的电影一样,与生俱来的喜欢。”
  
  “或者说,你对任何事情都是这种喜欢,对吗?”
  
  敖子逸皱着眉头,仔细的想了想。好像,是的。
  
  “有什么问题吗?这样的感情,不可以吗?”
  
  “当然可以,但它不是我想要的。”
  
  马嘉祺跳下桌子,背起书包准备离开。
  
  “敖子逸,你知道什么是爱吗?”
  
  “不知道。”
  
  马嘉祺在门口停下,转过身冲着敖子逸扬了扬下巴。
  
  “我教你啊。”
  
——
  
  放在以前,敖子逸绝对想不到,有一个人会自告奋勇的说,要教他什么是爱,如何去爱。
  
  敖子逸撑着头,看着在讲台前不断移动,擦着黑板的马嘉祺。
  
  他从小就是这样,对一件事情感兴趣而喜欢,但之后再也没有更加明确的情感,好像对所有事物都能接受,来者不拒。
  
  说的不好听就是三个字,无所谓。
  
  他不曾坚定不移的对待过某种事物,包括接受马嘉祺所说的,教他爱这件事。  
  
  既然你想,那我也可以试试看。反正,我无所谓。
  
  马嘉祺放下黑板擦,转身看到撑着头睡着的敖子逸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
  
  他曾对敖子逸说,他想要的不是敖子逸对他这种,表面的喜欢。
  
  他应该是幸运儿吧,从小到大,收到的关注和喜爱都很多。但数不胜数的崇拜和羡慕,或是隐藏着的少女的小心思,让他疲于应对,让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寻求一份合拍的感情。
  
  敖子逸是不一样的,他这样觉得。或许是从他那双看向他的清澈眼眸里看出来,他的感情,和别人不一样。
  
  马嘉祺感觉自己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,所以。
  
  不懂得爱我,没有关系。既然你不会,我可以教你。
  
  直到你真的爱上我的那一天到来。
  
——
  
  午间的下课铃再一次响起。敖子逸收拾书包的同时,旁边伸开一只手拍了拍他。
  
  “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吃饭?”
  
  马嘉祺总是提出这样的问题。起初敖子逸也会觉得非常奇怪,在来回几次以后也发现了端倪。
  
  不是由他单方面决定的“我陪你一起吧”,而是,“要不要我陪你”。
  
  只有你需要我,想让我在你身边的时候。只有你主动做出判断,是否要我们一起的时候。那个时候,你才开始懂得爱是什么,懂得如何爱我。
  
  马嘉祺很聪明,敖子逸不止一次这样想。这个人,不论是做事的方法,或是目的性都非常明确。
  
  让敖子逸爱上他。真正意义上的,爱上他。
  
  于是敖子逸在无数个“无所谓”的回答之后,他终于动摇了。
  
  “嗯。”
  
  敖子逸背起书包,头也没回的走了。而捕捉到那声微弱的妥协之后,马嘉祺露出一丝狡黠的笑,继而快步跟上敖子逸。
  
  很好,你已经开始动摇了。不是吗?
  
——
  
  “敖子逸,要不要我陪你回家?”
  
  “嗯。”
  
  “敖子逸,要不要我陪你打球?”
  
  “嗯。”
  
  马嘉祺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回应,即使敖子逸从未持有完全肯定的态度,但他的回答都表明,他已经开始需要马嘉祺的存在。
  
  可很长一段时间了,他俩的关系再也没有更进一步。
  
  敖子逸看向一旁的马嘉祺。他觉得现在的状态有些奇怪。
  
  很多时候,他不希望再听到马嘉祺询问他的意见,得到他的回答之后再做出行动。他也希望马嘉祺可以,按照他自己的想法,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,而不是事事依赖于自己的选择。
  
  渐渐变得奇怪了。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。
  
  马嘉祺注意到一旁,敖子逸探询的目光。接着送上一脸明媚的笑容,让敖子逸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撇撇嘴移开了目光。
  
  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,马嘉祺头一次没有开口问敖子逸要不要一起回家,而是默默跟在他身后。敖子逸两步一回头,看着身后的马嘉祺依然在,又放心的继续走。
  
  “敖子逸。”
  
  敖子逸停下来,转头看向马嘉祺。
  
  “怎么了?”
  
  “你还不知道,爱是什么吗?”
  
  突如其来的问题还是让敖子逸措手不及。他低下头,想了片刻,最后还是抱歉的说。
  
  “对不起,我还是不能明确它的定义。”
  
  “是不是让你失望了。”
  
  马嘉祺迟迟没有回应让敖子逸满是疑惑,他抬起头。
  
  却被马嘉祺用双手用力推进了一旁的小巷子里。
  
  马嘉祺用怀抱将敖子逸禁锢在墙壁上,硌人的墙壁让敖子逸不安分的扭动着。
  
  马嘉祺的手捏起敖子逸的下巴,对着他的嘴唇就狠狠的印了下去。敖子逸企图用手臂挡开马嘉祺激烈的攻势,却好似于事无补。
  
  他也慢慢沉迷在这个带着痛楚的霸道的吻里。
  
  甚至在马嘉祺不小心咬破他的嘴唇后也只是倒吸了一口凉气,却并没有因此停下。
  
  直到他感觉到马嘉祺的手不断下移,扯开了他腰间的裤带,他才用尽全身的力气推开了马嘉祺,抓上掉落一旁的书包就跑走了。
  
  马嘉祺喘着粗气,靠在另一面墙壁上。他用大拇指擦掉唇边粘上的敖子逸的血。
  
  会痛吧?敖子逸。
  
  可是我该怎么告诉你,爱这个东西。
  
  它会带着求而不得的痛苦,带着罪恶的占有欲,是具有攻击性,排他性的存在呢?
  
  马嘉祺看着敖子逸离去的方向。
  
  没关系的,没关系。现在固然悲伤,但我们彼此终将无法分离。
  
  不是吗?
  
——
  
  马嘉祺已经三天没有来学校了。
  
  敖子逸看着一旁一直空着的座位,虽然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可是心里却已是惊涛骇浪。
  
  被咬破的嘴唇已经不痛了,可是心开始痛了。他无法解释,为什么没有马嘉祺在的身边每一分每一秒,他都异常不安。
  
  这就是他所说的爱吗?为什么会让人如此肝肠寸断呢?
  
  “马嘉祺怎么这么久都没回学校了?”
  
  “我前几天看到他家长去找了老师,好像是又要转走了?”
  
  “刚转来不是很久就要走?”
  
  “谁知道呢。”
  
  敖子逸不心慌是假的,班里有关的传言在任何一个角落都听得到。
  
  马嘉祺就要转学了,他真的要转学了吗?
  
  敖子逸一放学就想跑去马嘉祺家找他。实际上,他并不知道马嘉祺家的具体地址,马嘉祺也只是带他走过一次。
  
  可是这个时候,记忆力仿佛不管用了。敖子逸在不断转了一圈又一圈,天都黑了,他还是不知道马嘉祺的家在哪。
  
  敖子逸蹲坐在路上的石阶上,任凭无尽的沮丧淹没他。他记得马嘉祺曾对他说过,“人想要获得另一个人的心,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”。
  
  可是马嘉祺说着这样的话,还是一步一步的靠近他,带着强烈的,不容置疑的坚决,闯进他的生活,说要教会他爱他。
  
  敖子逸突然就觉得自己像是被抛弃了一样。但如果马嘉祺先选择放弃,他当然也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  
  “敖子逸?”
  
  马嘉祺看着路边坐着的,孤独的像无家可归一样的敖子逸,心就不由得抽疼起来。就在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,不该拉下敖子逸淌这趟浑水的时候,敖子逸突然跳起来,撞进了他的怀抱。
  
  “你是不是,真的要转学走了?”
  
  马嘉祺听着敖子逸愈加明显的哭腔,没有说话,他只是抱着敖子逸。过了一会儿,他开口。
  
  “敖子逸,你想要我留下来吗?”
  
  “想。”
  
  这一次,是没有丝毫犹豫的肯定。
  
  马嘉祺笑了起来,又紧了紧抱着敖子逸的双臂。
  
  “敖子逸,你知道爱是什么了吗?”
  
  “知道了。”
  
  不仅仅是,你对我来说很重要。当敖子逸没有在班上看到马嘉祺的时候,意识到马嘉祺对他来说,是独一无二的。
  
  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。
  
  不能与他人共享,不能被风吹走。如果可以的话……
  
  要用玻璃罩子罩起来。
  
——END

评论(46)

热度(1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